因太无聊,宜宾62岁男子盗窃超市80瓶酒藏而不饮

鲁迅先生笔下的孔乙己偷书被人拿住,焦急之下辩称:“读书人窃书不算偷。”近日,宜宾一名自称喜好收藏酒的男子王某,多次从当地超市偷酒,警方介绍,偷了80瓶酒的他从不喝酒。孔乙己窃书,最终被定性为偷书;王某超市偷酒,最终也逃不脱法律的惩罚。目前,王某已被刑拘。

image.png

↑嫌疑人在酒水柜台前伺机作案。图据警方

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了解到,2月17日,叙州区公安分局蜀南大道派出所接到一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超市内卖酒的区域有6瓶价值618元一瓶的赤霞珠葡萄酒和2瓶价值498元一瓶的XO被盗。而且,该超市此前已发生多次类似的酒水被盗事件,只是损失都没有此次大。

image.png

↑嫌疑人王某家里搜出的被盗物。图据警方

民警通过超市提供的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一名中老年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了该男子的居住地并确认了其真实身份:嫌疑人王某,男,62岁,宜宾市翠屏区人。

民警迅速赶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家中,从其衣柜、酒柜、水桶内陆续搜出了从该超市盗窃的洋酒、白酒、葡萄酒等酒水和一瓶洗发水等共计80余瓶。另有40余瓶酒无法证明来自报案超市,王某自称是以前买回来的。

image.png

↑嫌疑人王某家里搜出的被盗物。图据警方

面对民警讯问,王某自称是因为最近无聊,又有收藏酒的爱好,遂起了“歪心”。自今年2月以来,先后10余次潜入该大型超市进行偷盗。据统计,这批被盗物品价值20000余元。

2月18日,王某涉嫌盗窃被叙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贺燕飞 陶懿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 杨渝彤

(原标题:因太无聊,宜宾62岁男子盗窃超市80瓶酒藏而不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