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勤快的时候几乎每天偷一次,小偷盗窃只认准一家超市 连续下手搬空半个货架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 通讯员 蒋忠慧
好吃懒做,胡乱花钱,河南周口籍男子韩某连吃饭的钱都花光了,肚子饿怎么办?韩某想到了去超市偷吃的。不料偷出感情来,只认准同家超市下手。直到超市老板发现时,韩某陆陆续续偷走的东西足够装满超市里的半个货架了。
近段时间,台州市黄岩区西城街道半洋洪村一家超市的店主在盘货时,发现超市几乎每天丢东西,丢的不是火腿肠就是酱鸡腿,还有饮料、卤蛋等食品,甚是蹊跷。

“难道遭老鼠了?”4月9日,店主调取了室内监控视频查看,果然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监控视频显示,近几天来,一名年轻男子每天都会光顾超市,在货架前徘徊一会儿后,趁店主不备将店内售卖的物品藏进衣袋。
对这名男子多次在店内盗窃物品的证据有所掌握后,店主就对该男子有了防范和留意。
4月10日傍晚,店主发现这名男子又来店内买东西,遂密切注意男子的一举一动。
男子又一次佯装在货架前挑选东西,随即拿了几件物品快速塞进衣袋。店主在男子拿着价格低廉的物品付款时将其拦住并向警方报警。
黄岩城西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随后在男子的口袋里查获未付款的卤蛋6个、火腿肠4支、卤鸭肉1袋、饮料1瓶,价格合计24元。
民警调查得知,男子姓韩,是河南周口市人。面对民警审查,韩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多次进入半洋洪村这家超市盗窃物品的行为。
韩某交代,今年春节过后,他在台州没找到工作,住着以前租下的房子,每天无事可做,之前赚的小积蓄也用光了,没有了收入来源,吃饭也成了问题。于是,他便想着到超市偷些吃的物品。
2月19日,元宵节这天,是韩某第一次到这家超市。在买东西时,他“顺手牵羊”偷了4支火腿肠后顺利带出超市。隔几天,他又来到这家超市偷了4支火腿肠和一袋鸡腿。3月份,他每隔一天就去超市偷一次,4月份至案发,他已经发展为每天都去这家超市偷一次。每次偷的都是饮料、鸡腿、卤蛋、啤酒鸭等食品,主要用来果腹。“常常来偷,对这家超市熟悉了,也习惯了,所以只认准了这一家。”
嫌疑人韩某说,他在半洋洪这家超市先后共偷了几次,已经记不清了。为了掩人耳目,他每次在超市行窃时,也买一点价格低的零食,如棒棒糖等,每次付款都不超过5元,都是用支付宝支付的,有记录可查。
他以为盗窃物品价值低,后果不严重,殊不知多次盗窃的行为也涉嫌盗窃犯罪。目前,韩某已被黄岩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