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不满结账时少找4分钱,男子将永辉超市告上法庭并获胜诉

购物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以前我们都是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去赶集,现在随着商场越来越多,我们随时都可以去选购自己需要的东西,真的是很便利呢!在商场购物时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收银台结算的时候,最终的账目很少是整数的,每次购物回来总是能收到一些硬币,特别是一毛的,出门购物总忘带,去其他地方买东西别人又不要,真的很令人头疼。

在4月23日一位陕西西安的肖先生把当地的永辉超市告上法庭,起诉原因是超市多收肖先生4分钱,最终法庭判肖先生胜诉,并且确认超市的这种行为是违法行为。肖先生说在2月2日的时候,他去永辉超市购物花了54.76元,肖先生付了55元现金,被找零0.2元,小票显示收银员收取肖先生54.8元。这让肖先生很纳闷,他想一般超市都是省去几分钱,这个超市却多收几分钱,他对超市的这种行为很不满意,他认为超市的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为了求证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肖先生把永辉超市告上法庭,最终肖先生胜诉。肖先生对记者说,超市非法获取了他4分钱,他只是通过诉讼的方式要求返还属于我的4分钱。在法庭上被告代理人也承认,超市这种四舍五入的收款方式,未充分尊重消费者的利益,并且被告方承认做的是不对的。被告方表示向肖先生和社会公众道歉,并同意返还肖先生的4分钱。

审判结束后,败诉的一方承担了诉讼费50元,虽然超市只是多收了4分钱,但这种行为却是违法的,肖先生这次诉讼也是为了替消费者发声,而不是仅仅为了4分钱。肖先生说对于商家的商业惯例,和他的不法行为以及不合理的规定,我们要勇于说“不”,这次他大动干戈的诉讼一方面是想通过法律层面确认一下,另一方面是想引起社会的关注。

我觉得肖先生太厉害了,胆大心细,发现了商家的不法行为及时的告知大家,我想很多人即使是看到了也会忽略的,毕竟只是几分钱而已,很多人觉得钱少不在乎,有的人觉得去追究太麻烦。但肖先生对于这样的行为就不能容忍,这种眼里不容沙子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就是我们消费者该有的态度。

在商家面前大多数吃亏的都是消费者,因为商家在营业之前早就把各种利害关系都考虑好了,我们消费者完全没有防备,遇到问题时很容易就被商家给忽悠了,虽然我们没有提前做功课,但我们也不是文盲,对于不合法的事情我们不能忽略,更不能偷懒,应该把正义进行到底。
你们觉得肖先生做的对吗?我觉得肖先生很厉害,他很懂法律,又富有正义感,在法庭上他的一番话真的太帅了,很喜欢他的态度,也很感谢他为大家发声,让那些奸商知道我们消费者也不是好忽悠的。对于此事你们怎么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