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绵竹一男子自称偷盗上瘾 专到超市偷香烟

“我偷东西就是有瘾。”近日,在四川德阳绵竹市齐天派出所内,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曾某直言。听说过酒瘾、烟瘾,曾某的偷东西上瘾让办案民警有些哭笑不得。不久前,齐天镇上的超市、小卖部被盗,无一例外,被盗走的都是香烟,而且数量不多。而这,均为曾某所为。

4月24日,绵竹市齐天镇留名超市的刘老板到派出所报警称,他超市里一条价值400余元的香烟不见了。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超市其余货物完好,现场无其他痕迹,只有香烟不翼而飞。
民警迅速搜索大量监控视频,发现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形迹可疑,并从视频中发现了一些共同特点。该男子先后在镇上5家超市出现过,每次都会与老板搭讪,然后在店内闲逛,且会在香烟柜前转悠片刻。男子在5家超市均购买了一些小零食后离开。

在十几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中,民警终于在其中一家超市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该男子将香烟拿走的确凿证据。齐天镇不大,人口不多,民警走访时却了解到,该男子无人知晓。据此,民警分析,该男子极有可能通过交通工具到达此地。对监控视频重新进行分析后,民警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蓝色汽车。根据车主登记信息,该男子的身份随即浮出水面,民警立即实施抓捕。

经审讯,曾某承认了他在齐天镇偷盗香烟的事实。此外,曾某还交待,他曾在广汉、青白江等多地超市盗窃,每次都是偷香烟,而且每次数量都不大。由于偷了东西没被店主发现,所以他就抱着侥幸心理,越偷越上瘾。

在德阳市区舟山路某小区曾某的住所,民警从柜子里搜出中华、宽窄、南京等香烟12条。目前,警方正协调烟草局对这些香烟的购货商家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曾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