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食品抽检,五家超市共6个批次的食品不合格

楚天都市报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詹钘)11月21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19年第4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告显示,省市场监督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饮料、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饼干、蛋制品、食盐、保健食品共9类食品32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17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其中,食用农产品92批次,不合格4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30批次,不合格1批次;糕点42批次,不合格1批次;粮食加工品59批次、饮料55批次、保健食品33批次、饼干8批次、蛋制品2批次和食盐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批次包括:武汉市永嘉易购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八百里虾姑(海水活虾)镉超标;武穴市新春超市城市新街店销售的雲片糕酸价超标;武穴市新春超市城市新街店销售的韭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超标;另有一家超市销售的鲜黄鱼磺胺类(总量)超标,并检出氧氟沙星,按标准规定不得使用;孝感市孝商超市销售的百合二氧化硫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武汉、黄冈、孝感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