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体育复工分3个范畴 高球田径自行车可以训练

马来西亚青体部部长拿督斯里利查马力肯周一与16个大马体育界高层展开会议,商讨东京奥运等事宜,并呈现在有条件行管令(PKPB)期间的运动员恢复训练的标准操作程序(SOP)。

  利查马力肯表示,“我已嘱咐各国家体育总会建议选手和教练把握机会在遵循国家安全理事会(MKN)和卫生部的规则和指示下,制定训练范畴和计划。”


该标准操作程序共分为3个范畴,分别为在有条件行管令下准许训练的运动项目,如:高尔夫球、田径和自行车;在有条件行管令下禁止执行,但能制定户外训练计划的运动项目;以及在有限制情况下,为需于特定场所训练的运动员提供设施。

    开斋节后力争批准场馆训练

  利查马力肯补充,“对于需特定场馆训练,如:羽球馆、游泳池、健身房和帆船的运动员训练计划,我已建议将于开斋节后在部长特别会议中提出特别要求,但仍需视当时情况而定。”

  除此之外,当天会议也商讨了最新奥运和残奥选手入选程序、训练计划建议以及各体育总会正在执行的计划,包括各州的发展计划。

  除了利查马力肯,出席当天会议的人士还有大马奥理会会长拿督斯里诺萨、大马残障奥理会会长拿督斯里美格沙立曼、国家体育理事会(MSN)总监拿督斯里阿末沙巴威、国家体育研究院(ISN)首席执行员阿末法查尔、东奥大马代表团团长拿督李宗伟以及11名各国家体育总会代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