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新第小区外,消防通道成超市“货仓”

居民一投诉,执法人员一到,堆在消防通道内的货物就赶紧拉走。执法人员一离开,就又有货物堆进消防通道。华源新第小区居民反映,半年多来,永辉超市六里桥店占用小区消防通道为“货仓”,同居民和执法人员“躲猫猫”。大家呼吁相关部门及时介入,彻底将堆在消防通道内的货物清走,疏通小区居民的生命通道。

 

7月9日晚,记者来到永辉超市六里桥店东门,其北侧10余米便是小区消防通道出口。记者现场发现,消防通道出口停放着10余辆电动车,一块写有“消防通道 严禁停车”的牌子被围在其中。旁边,一辆白色小巴车直接停占在消防通道中间。

消防通道宽约数米,长10余米,里面俨然成了一个大货仓。记者发现,一个个箱子高高摞着,货物中有西瓜、牛奶、饮料、大米以及各种蔬菜,彩条塑料布下,堆着一摞摞货物。杂乱的货堆旁,还摆着废旧包装箱等物品。位于墙脚的空调上,还摆着一个提示牌,上面写着“温馨提示 临时占用消防通道 给您带来不便 尽请谅解”。“这个牌子他们摆在这里半年多了。”一名居民称。

消防通道西口拉着一道铁栅栏。居民何先生指着铁栅栏上一扇小门告诉记者,居民平时可通过这扇小门进出。此前,为有效防控疫情,小门被封闭,消防通道便被私自占用。“之前有邻居投诉,执法人员还表示已告知超市清走货品,再占用通道摆放就进行处罚。可自2021年11月以来,已经半年多时间,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一直未能彻底解决。”何先生称,小区内住有数千名居民,生命通道被占,存在很大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分公司及太平桥街道办。超市一负责人表示,因超市电梯损坏,货物只是暂时存放。辖区太平桥街道办表示,将及时督促超市员工清走货品。随后,华源新第小区所属社区太平桥南里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超市电梯损坏,社区本来是同意超市靠墙存放货物,留出宽达4米的消防通道,“但是没想到货物越堆越多,我们马上让超市清理并让出消防通道。”

针对该名社区负责人的说法,华源新第小区居民并不买账,认为超市不能因其电梯损坏就占用小区消防通道存放货品,他们要求该类货品尽快彻底清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