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逆行超市扶梯手指被“咬”

本报长沙讯 11月29日,长沙河西通城商业广场附近一家超市发生一起小孩手指被卡的事情,今年1岁8个月大的小男孩成成(化名)手被卡扶梯,还好被顺利救出。小孩先是被送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抢救,后又转至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儿科。
监控显示,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5时15分左右,当时成成独自一人拉开超市入口的帘布,然后走上了逆行电梯,突然,重心不稳的他摔倒了,左手小指被卡在扶梯滑带和挡板之间的空隙内。
商场工作人员立即关闭电梯,进行施救。维修人员将自动扶梯的底部挡板打开,大约过了10分钟,成成的手指成功脱险。
据成成奶奶刘女士介绍,当天她带着两个孙子来超市购物,从超市出来时,小孙子成成坐在推车篮子,她将成成抱了下来,准备清理一下购买的物品,结果成成一下就跑到电梯口去了。对于意外的发生,刘女士非常自责。
事发后,扶梯处于停运状态。超市行政总监熊先生说,平时超市都贴了相关告示,提醒顾客注意安全。
“同事喊了物业上来,又打了火警119电话,大概10分钟左右,小孩的手被取了出来。”另一名徐经理说,超市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希望小孩能平安。
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骨五科陈医师说,小孩手指中间指骨远端已经缺损,对以后骨骼关节发育有较大的影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