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多收3毛钱 超市赔了500元

本报讯(记者 金追峰)去超市买韭菜花,被多收了3毛钱,这时你会据理力争,还是嫌烦放弃?最近,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锦丰分局就接到了这样一起投诉,超市最终赔偿消费者500元。

“明明看到韭菜花标价每公斤7.16元,我就购买了0.32公斤,结账时收银小票却显示每公斤7.96元,两者实际支付金额相差0.3元。”张先生认为该超市已非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故意低标价格,要求赔偿。超市负责人的答复是该商品是促销商品,因工作人员疏忽,使得价格标签未能及时撤换,才导致“低标高结”,只愿退还0.3元差价。双方未能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随后,张先生拍照取证向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锦丰分局投诉。

该分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来到超市现场核查,行政约谈超市负责人,指出超市“误导促销”、标价“低标高结”等行为多次出现,涉嫌“价格欺诈”,责令整改。工作人员依据有关规定提出调解处理意见,超市方接受调解,赔偿张先生500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