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购买问题商品敲诈超市 一敲诈勒索团伙被连窝端

故意购买问题商品 采取非法手段索要高额赔偿
警方打掉敲诈勒索超市5人团伙
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故意买问题商品,随后用威胁、扰乱营业场所秩序等手段强行向超市索要高额赔偿……4月23日,雁塔警方通报,一个长期敲诈勒索超市的团伙,短短几年作案6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
3月19日,公安雁塔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一家超市报案称,遭一团伙勒索,对方以购买到问题商品为由,向超市索要数万元。在此期间,团伙成员还多次威胁超市。接到报案后,经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根据梳理整合的材料、线索,经过反复讨论和分析,发现该团伙目标清晰、分工明确。作案时,他们选择一些较大的超市,然后由专人负责采购有瑕疵的商品。结账后,再交由其他人员与超市谈判,索要高额经济赔偿。一次得手后,他们就会以各种借口再次来超市索要赔偿,如若超市不满足其要求,该团伙就会以威胁、扰乱营业场所秩序等方式敲诈。
在侦破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5人均使用化名和无机主信息的电话号码,无法落实身份信息,而且嫌疑人反侦查能力较强。经过大量摸排,4月15日,警方对以张某、陈某为首的5人团伙实施抓捕。落网后的嫌疑人起初百般抵赖,但在铁证面前终于交代了犯罪事实。经初步调查,该团伙从2014年以来,用这种方式作案6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
目前,5人均已被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