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小学“小水滴课程超市”开课了

秋高气爽秋意浓。在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的操场上、球类馆、音乐馆及部分教室里,与平时的课堂相比,孩子们似乎个个神采飞扬、兴致盎然。原来,九江小学一直秉承“上善若水,让生命绽放快乐”的校园文化理念,重视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关注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为全面发掘学生多方面的潜能,本学期该校在八里湖校区推行了“小水滴课程超市”新举措,让23项特色课程走进课堂,由三、四年级全体学生自主选择,小范围内推行“走班制”教学模式。利用每周一下午第一、二节课时间,进入“课程超市”,以便学生自主选择课程,满足学生共性的学习和发展的需要。

QQ截图20190917093842

 

九江小学此项课程改革,是一次新的尝试、新的体验,是该校的特色校本课程,她将“课程超市”的课时纳入国家课程设置的课时中来,是国家课程的有力补充。由于“小水滴”课程的专业特殊性,为确保课程超市顺利开展,开学前两周,教务处以学生填报志愿、班主任推荐、特色课程教师选拔为基本原则,确定各个课程的上课学生人数。做到既满足学生学习的意愿,又进一步发展学生的特长。

这次九江小学开设的“小水滴”课程,丰富了孩子们多方面的艺术修养。不仅满足学生学科知识的学习需要,还最大限度地提供学生“品格形成、潜能开发、艺术修养、体育健身、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不仅满足学生习得知识的需要,更努力促使学生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学会学习、享受学习,形成正确的学习观。

祝愿九江小学的课程改革披荆斩棘,成功开展,持续有效前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