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金牌服务超市智慧系统正式运营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林静刘文慧记者刘丽媛)10月28日上午,2019年浦口高新区“作风提升年”活动暨金牌服务超市大厅揭牌仪式在科创广场举办,全国首家金牌服务超市智慧系统正式运营。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金牌服务超市”提供的融资、法务、专利申请等一对一服务在线交易,都是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刚需”,平台还实现了科技创新券在线补贴,更成了企业争相“买买买”的理由。
“金牌服务超市智慧系统是全国首家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构建创新服务生态链条,通过智慧化技术形成服务集群,为创业者,服务商提供一个具有吸引力的一站式园区服务,提升园区的软环境营商氛围。”浦口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戴蓉在揭牌仪式上介绍道。
据了解,该系统申报了十项专利,将创新名城建设的一条条申报政策转化为易操作的一件件服务商品,企业在网上可以“淘政策”“淘服务”。高新区提供科技创新券进行杠杆撬动,60多家服务中介在网上平台抢单,为企业提供超过600项专业、精准的服务,实现南京创新名城政策落地生效。
“企业可以利用电子化科技创新券凭证实现了科技创新服务在线交易、在线补贴,不需要线下来回跑,就能拿到实在的福利。”高新区金牌服务超市系统开发者朱颖说道。
目前,园区企业可申请科技创新券补贴,补贴金额为10—20万额度,可用于向入库在系统内的60余家第三方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总类9大类100子项商品,满足创新型科技企业在发展过程的科技创新服务需求。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测试运营3个月来,企业通过购买金牌服务产品完成了288项专利申请和13项PCT与知识产权贯标,另外解决了企业的法务、人力资源和金融等18类服务,新增创新服务如所得税缴清算鉴证、科技企业认定、产学研合作等创新总服务交易额约500万元,100余家企业享受了金牌服务。
此次线上功能的发布、线下大厅的开放,标志着浦口高新区“金牌服务超市”正式面向大众、服务大众,为各企业茁壮成长提供最精准、最专业、最完备的政策咨询和申报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