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成立超市产业农合联“莲都超市人”有了家

“我们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全体会员代表,向全国各地莲都籍超市经营者发出倡议,向社会郑重承诺:诚信经营、童叟无欺、遵纪守法、不卖假货、文明待客……”12月28日上午,莲都成立莲都超市产业农合联,现场全体会员代表在发展大会上集体宣读了《莲都超市产业发展倡议书》。

会议现场 摄影 周禹龙
据了解,这是丽水市第一个专门为超市人服务的政府专门机构。
今后,“莲都超市人”以农合联为平台,以市场化为导向,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莲都超市产业。
40年的发展,“莲都超市人”从老竹畲族镇扩展至莲都区14个乡镇(街道),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3个省(市),形成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四川、云贵片区、陕晋豫片区等7大聚集区。
从提供生活必须品的小百货柜台租赁,发展到商品多元化的大型综合超市经营;从传统营销模式,发展到线上线下和现代物流深度融合的新零售;从品牌挂靠加盟,发展到华联万家、莲都生活超市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具有一定区域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自主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现如今,国内有莲都籍各类大小商超门店超2万家,其中在江苏、浙江、贵州均超过4000家。
莲都超市年营业额超500亿,带动莲都籍就业人数近6万人,超市产业已经成为莲都名符其实的惠民产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