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盗窃食品摆摊销赃 夫妻档“地摊经济”被抓获

如今“夜经济”、“地摊经济”迅速发展,不少人想利用当下最热的商机,发家致富。而有这样一对夫妇,用盗窃来的商品做起了“无本”买卖,摆摊销赃经营起了“夫妻档”另类地摊经济。近日,上海浦东警方成功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近期,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秀沈路一超市老板报警称,超市内商品被盗。接警后,康桥派出所民警来到了超市内问询老板情况。根据超市老板提供的线索,民警大致掌握了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而贪婪的蟊贼在盗窃得手后并没有就此收手,没过多久又在康桥地区再次出现。得到线索的民警迅速出击,寻找着盗窃蟊贼的踪迹。


经过搜寻,民警在辖区梓康路一家邻里生活超市门口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此时,一名女子在一辆面包车上警觉地向四处张望,而不一会儿她的搭档就满载而归地从超市里出来,一手拎着一大袋子商品。民警一眼就认出了这两人便是之前在超市内的盗窃嫌疑人。不过民警并没有贸然出击,在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后,队员们共同商量了抓捕计划。之后民警继续跟踪着可疑车辆,当二人再次来到了一家超市门口后,眼见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当机立断将2人一举抓获,并在他们车内搜出上百件被盗商品。


经审,涉案2人为夫妻关系,在一周内连续在3家超市内实施盗窃,并将盗窃所得物品,以摆地摊的方式进行售卖,搞起了没有本钱的“地摊经济”。目前,2名盗窃嫌疑人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切勿因为一时贪念伸出贼手,触碰法律红线,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误入歧途之后才后悔莫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