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积分=1件棉袄!这家超市不一般

“这件棉袄适合我,我要兑换这件”“这件毛衣好看”……在八宝镇大星桥村的积分超市内,人头攒动,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日前,大星桥村在积分超市内新增了衣物兑换区,只需要50左右的积分便可“购买”自己喜欢的衣服,一时间,前来挑选衣物的村民络绎不绝。

 

“小积分”释放“大能量”。去年5月,大星桥村以《村规民约》为基础,在全村范围内开展积分兑换活动,鼓励公益岗位人员、志愿者、困难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参加村义务劳动等各项公益性活动,获取不同积分,激发村民参与村居服务和村居治理的积极性。

 

此次兑换的衣服由市民政局捐赠,共计300余件。大星桥村采用“以各方捐赠为资源、以超市运作、积分兑换为管理办法”的工作模式,将衣服按照大小、男女、适用季节分类建档,并详细记录捐赠者和受领者信息。截至目前,共兑换衣物86件。除了利用积分兑换衣物外,大星桥村还为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送去捐赠的棉衣,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积分虽少,却积出了价值;衣物虽轻,却换来了嘉奖。后期,大星桥村将号召村里的爱心人士以及机关单位进行衣物捐赠,有效整合社会各类资源、依托爱心积分奖励模式,让群众用付出得积分、兑物资、赢肯定,强化与村民之间的感情纽带,激发村民的归属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