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凰村乡:主动对接赛得利 农网超市开始营业了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近期,湖口县凰村乡利用毗邻县城,紧靠县高新园区的优势,主动对接赛得利公司,联合推出公益助农网上超市项目,帮助困难家庭甩掉贫困的帽子,早日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政府+公司 搭建脱贫致富平台
信息不对称、农产品滞销等问题一直是农村种养行业的痛点、难点。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该乡农产品线下流通渠道恢复缓慢。当前春耕在即,农户的农产品不能及时脱销,种子、化肥等物资就无法及时采购,进而将影响全年的收成。为此,农户们忧心忡忡。

为帮助解决广大农户燃眉之急,助力脱贫攻坚,该乡主动对接赛得利公司,共同搭建了赛得利“益起团”线上购物平台,打通从田间到餐桌的直销渠道,依托赛得利九江地区3家工厂及3000多名员工的消费需求,开展线上团购、爱心认购等活动,为该乡贫困户拓宽销路,脱贫致富。
网购+扶贫 授人以渔以购代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改变传统的走访慰问方式,直接通过购买服务、产品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变“输血”为“造血”,对拔掉贫困户的“穷根”意义重大。作为全球最大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商,该公司自落户九江以来,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累计为贫困地区捐赠4000万元,此次以购代帮的助农脱贫模式,也是践行企业经营理念中“利民”的一次重要探索。

以赛得利“益起团”线上购物平台为载体,引导工厂周边村庄贫困户以村为单位,抱团成立经济合作社,通过规模种植和规范管理,为广大职工提供天然健康的蔬菜、家禽鱼肉。“以购代扶”帮扶模式,将充分发挥该公司志愿者协会的力量,结合工厂广大职工购买意愿和贫困户实际情况,通过代养、代销、团购、爱心认购等方式,调动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帮助他们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让贫困户脱贫可持续、致富有干劲。
在合作成熟后,该公司还将与贫困户签订合作协议,发展“以销定产、产销一体”订单农业生产,构建“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条,推动贫困户长期劳动增收。
爱心+实惠 新型公益深受好评
为论证助农项目的可行性,该乡多次与该公司资讯部进行沟通策划,并实地探访四官村多家贫困户和养殖户,了解农户实际需求。

看着贫困户生产加工的农产品即将进驻赛得利“益起团”线上购物平台,乡党委副书记周琦高兴地说:“赛得利公司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这样的扶贫有力度,更有温度,“以购代扶”暖心助农活动,为贫困户救了急、增加了他们的经济收入,激励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实现了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的转变,真正扶到了点上、根上。”
四官村负责人周晓珍在知晓村内土鸡蛋等农产品,进驻赛得利“益起团”线上购物平台,也激动地表示,请赛得利公司的广大职工放心,我们提供的是最健康的产品,后期还将会供应土鸡、土鸭、红薯粉、干豆角、野蜂蜜、菜籽油……,确保大家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