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没有卖场的“家庭超市”,友阿股份加速拓展新零售

2月22日,友阿股份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智慧新零售战略升级项目——“家庭超市”。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表示,面对即将来临的万物智慧互联的5G时代,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是友阿股份智慧新零售升级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从长期来看,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有利于打造湖南人更偏好、更智慧的新型线上消费场景。


牵手中国电信,打造“家庭超市”

“电视机就是‘家庭超市’。我们要构建的就是没有卖场的超市。”胡子敬表示,与移动端的线上购物相比,电视大屏是“家庭超市”的主要载体。

“家庭超市”通过智能多屏互动等创新技术,将友阿微店电视版打造成面向770万电信电视家庭、辐射2000多万用户的家庭场景电视购物平台。

这一商业模式与此前友阿股份和云米科技合作推出的云米智慧大屏冰箱既有相似之处,又各有千秋。

友阿云米的智慧冰箱拥有物联网的基因与智慧互联互动的功能,但它是一种硬件层面的智慧端口。配合全屋互联网家电方案,友阿云米智慧冰箱的大屏可以向用户提供身边的智慧化的生活服务。

与中国电信进行战略合作,友阿“家庭超市”则成为一种软件和商业模式上的智慧服务平台。

“‘家庭超市’有其独特的供应链和服务体系,它抓住的是家庭刚需。”友阿微店总经理曹磊表示,友阿将通过湖南IPTV电信电视植入友阿微店的创新模式,构建全国首个“家庭超市”服务平台,让友阿的商品和服务快速深入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770万IPTV电信电视用户家庭,进一步促进人、货、场的数字化、智慧化。

“与顾客共享收益”

友阿“家庭超市”将于3月15日上线,对于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时日与消费者见面,友阿股份总裁胡硕的解释也充分展现了友阿股份对产品品质的底气和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学霸“二代”胡硕接班履新友阿股份总裁一职后的首次亮相。

在友阿的“家庭超市”项目中,友阿股份首推零售业合伙人计划,并将净利润的40%分享给“家庭超市”合伙人。公司提出了“与顾客共享收益”的零售模式——这在中国零售业历史中尚属首次,也是公司在智慧新零售战略转型中推出的全新概念。

胡硕表示,“与顾客共享收益”是“家庭超市”项目的内核之一。友阿股份将以自身强大的全渠道资源平台为备书保障,为商家、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线上交易渠道,推动形成双方互利共生的关系。

据了解,在明确平台与合伙人双方的权利与义务的前提下,“家庭超市”将与友阿合伙人共享收益,将净利润的40%分享给“家庭超市”合伙人。红利分配将秉持完全透明的原则,在国家指定机构的审计监管下公开相关财报信息。

胡硕表示,友阿股份将以自身强大的全渠道资源平台为背书保障,为商家、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线上交易渠道,推动形成双方互利共生的关系,这同样也是友阿股份自觉站在消费者立场来规范管理自身经营和改革的策略。“我们不仅敢承诺正品、良品,而且还希望将这个部分商家不敢谈及的消费者权益日打造成为消费者安心购物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