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迎“倒闭潮”,明明每天都有人光顾,为何接二连三关门停业?

随着社会不断地发展,无论哪一行业都难以逃脱“低谷期”,毕竟在时代的影响下但凡跟不上时代的潮流或者不改变思维,很容易遭受到市场的淘汰,例如曾经火爆整个中国市场的实体店曾几何时想过有一天会被电商打趴了。


随着电商的兴起,许多实体店无疑遭受到有史以来最长的低谷期,其中超市便是其中一员,按理来说无论电商发展的如何迅速成熟,但像海鲜、水果等产品也只有看得见摸得着才能放心去购买。

但是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超市接连出现倒闭的现象,但表面看上去人流量似乎有不少,这又是为什么?


据相关业内人士称,其实导致超市关门的主要原因和利润相关,这些年来人工费‘房租的上涨让许多超市老板都喘不过气,虽然整体上超市的运营状况还挺可观,但是超市当前所创造出的利润已经大不如前了。


不少超市最终只能无奈选择关门停业以此来节省开支。

生鲜超市的出现

其中还有一个主要原因便是生鲜超市的出现,以往老百姓无论购买蔬菜又或者是水果等产品,都会选择去超市购买,毕竟实惠又便宜,但是最近随着网上生鲜超市的兴起,超市仅有的这点“优势”也被其击垮,生鲜超市凭借着“优惠券”、“满减优惠”等诱惑众人前往生鲜超市,这一点自然打破了原本的零售业态。


毕竟现如今的老百姓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因此非常注重性价比,例如一些满减优惠以及优惠券等,无论哪一点对于消费者来说都非常具有诱惑力,但是超市却都是明码标价,哪怕是该超市的会员也满减不了多少,正是由于这几点导致现如今的超市接连面临倒闭的想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