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已上市 市民忙尝鲜

随着中秋节临近,驻马店市区大小超市、蛋糕店早早地吆喝起了月饼生意,各式月饼已提前上市,大小超市都有月饼的身影。不少市民前往购买,提前品尝今年的月饼美味。

 


今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交通路一家蛋糕店看到,各类月饼占据了店铺的醒目位置,一块月饼的价格少则几元,多则一二十元,整个店铺弥漫着月饼的清香。不时有顾客前来购买月饼。

 


随后,记者在市区一大型超市看到,月饼占据了超市显著位置,盒装的、散装的,各色各样,应有尽有,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除了传统的五仁、豆沙、莲蓉等散装月饼,今年还有牛肉、火腿、流心等新口味月饼。与礼盒装月饼相比,散称月饼的价格就要亲民得多。

 


此外,在部分超市里,记者也看到,有的商品打出“健康低糖”“健康减糖”口号,有的商品包装标签上注明“低糖”“无添加蔗糖”等字样。

 


正在月饼柜台前购买月饼的50多岁的刘女士说:“过节前买点实惠的散装月饼就行了。奇怪的口味我不太爱吃,我喜欢五仁,老公喜欢黑麻,两个孩子不喜欢吃,现在月饼刚刚上市,价格有点贵,就买几块尝尝鲜,等中秋节前后再买一些就行了。”

 


“年轻消费者更偏向网红月饼。而年长消费者和有送礼需求的消费者更偏向于老字号的产品。两者并不冲突。”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月饼都会提前一个月上市,而销售的高峰期一般临近节日的前一个星期才会到来,超市也备足了货满足消费者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