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靠4人坚守,金山这座超市单日配送量达300单

高亮是石化街道东尚生活馆的负责人,自疫情封控以来,他与3名同事一直坚守在店内。作为辖区的物资保障单位,他们分工明确,配菜、称重、收银、送货,在这个包含10000余种商品的超市内,每天工作超12小时,单日配送量高达300单。凭借着价廉物美、送货及时,现如今,高亮的客户遍布了金山卫镇、山阳镇和石化街道,总人数超2000人。下午4点,在东尚生活馆的绿色菜品区,高亮正在不停地忙碌着。眼下是订单配送的高峰,他和同事必须在5点前将手上的订单送到顾客手中。4点30分,货物分装完毕。高亮将货物熟练的装上电瓶车后,便开始了下午的配送。今天的第一单是一些绿叶菜,目标是石化11村。驶过两个红绿灯,绕着卫零路一直往前,5分钟后,高亮到达了目的地。市民 王先生
菜品和价格几乎跟之前一样,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完成一单后,高亮又开始马不停蹄的赶往另一个小区。今天的配送过程相对来说比较顺利,没有一个订单超时。然而并不是每一次的配送都能够一帆风顺。
东尚生活馆负责人 高亮
昨天晚上送到半路,车子没电了,我自己扫了个共享单车,给这个顾客送货上门。骑自行车回来后再把电车又推到超市来,确确实实太累了。马继德是东尚生活馆的理货员,是一名山东人。疫情封控以来,他就主动承担起了超市的配菜工作。为了保证送餐环节不出纰漏,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13个小时的站立,数千件菜品的装袋,他一遍遍的核对着订单。
店员 马继德
每天这种状态确实有点累,可一想到封控的居民等着我们送菜,也心里着急,想给他们快点送到。从3月28日开始,高亮、马继德等4人就被封控在了超市内。虽然这个面积达数万平方米,种类超10000多件商品的超市完全能够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但是看到生鲜区域那些颜色鲜亮的的蔬菜果品,他们却发了愁。没有线上渠道,线下已被封控,这些商品该如何销售出去呢?就在这时,石化街道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东尚生活馆负责人 高亮
街道给我们和这些居民建了一个群,有需求的居民都可以在群里购物,我们免费配送。
有了商品,更有了渠道,超市的物资有了销路。为了利用好仅剩的4个人,高亮进行了细致的分工。
东尚生活馆负责人 高亮
我们4个人,一个负责称重、一个配货、一个收钱、我负责配送。
凭借着细致的分工,高亮的订单很少出现超时现象。更靠着价廉物美,老百姓的口碑也得到了积累,原先一个群逐渐发展成了4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