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未成年人卖酒,超市被罚2万元

超市违法向未成年人售酒,受罚!日前,福建省闽侯县某超市收到《福建省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这是该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开出的首份向未成年人售酒行政处罚罚单。职能部门对向未成年人售酒的商家罚款2万元,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专项整治,有关部门完善行政执法项目……闽侯县检察院发出一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2021年10月19日,一条未成年人酒精中毒死亡的信息引起闽侯县检察院检察官的注意。这条由医院网格员报送的线索已流转至公安机关办理,但引起检察官深思的是:这起事件背后是否存在社会治理问题?

检察官经走访调查获悉,2021年6月的一天,这名才14岁的未成年人在某超市购买了两瓶高度白酒,当日在公园里将白酒一饮而尽,引起酒精中毒,被送往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该超市向未成年人售酒,也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标识,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