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前三季度营收709.07亿元,同比增长1.53%

10月28日,永辉超市(601933)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709.07亿元,同比增长1.53%,综合毛利率达19.94%,同比增加1.19%。

  在利润方面,尽管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持续下跌的影响,但永辉超市前三个季度的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减亏达12.91亿元和11.86亿元,同比减亏达59.29%、64.86%。与此同时,永辉超市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23%,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0.14%。截至2022年9月末,永辉超市存货较2022年初减少24.91%,存货周转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升。

  永辉超市通过到家业务,聚焦仓配、商品、用户,不断打磨夯实基础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偏好线上消费的年轻群体。报告期内,公司线上销售额达116亿元,同比增长16.35%,占比为16.4%,较2021年同期提升2.5个百分点。在线下,永辉超市也在持续对门店进行升级迭代,优化商品及营销,提升线下门店服务和效率。同时,永辉超市还在部分地区进行门店调优,提高经营效率。

  记者了解到,永辉超市正加快推进“仓店合一”,并在首先推行“仓店合一”的城市福州实现盈亏平衡。永辉超市方面透露,在“仓店合一”模型下,线上线下(300959)可实现客群共通、商品互补。永辉超市全国千余家门店冷链、仓储等硬件设施以及物流、供应链体系降低了“仓店合一”的投入成本,保障该模式快速复制和扩张的能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