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将推动建立粮油细分品类标准

日前,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京东超市、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中食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单位,共同牵头组织《低GI(血糖生成指数)食品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计划于2023年完成编制。

京东超市粮油调味部总经理谢晟透露,标准制定完成后,将打造京东低GI食品中食院技术支持自营专区,预计2023年,京东超市上经过认证的低GI品牌数量增幅将达3倍,整体销售额突破1亿元。

据其介绍,今年,京东超市将推动粮油调味部各细分品类标准的建立,对仍无统一标准的细分品类建立行业标准,对已有行业标准的细分品类进一步升级、细化。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的消费习惯和饮食结构发生了改变,高糖、高脂肪、高能量膳食导致慢病发病率迅速攀升,针对“吃出来”的慢病,与“控糖”密切相关的GI值成为消费者选择食品时的重要参考指标。低GI食品是指产品含可利用 碳水化合物且血糖生成指数(GI)低于55(含)以下的食品,低GI食品的消费人群主要为想控制血糖和控制体重的人群等。

数据显示,2022年,京东超市低GI食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购买低GI食品的消费者数量同比增长8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