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一社区建立“信用超市” 居民用积分可兑换商品

3月15日上午,肥东县撮镇镇先锋社区开展信用超市积分兑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志愿者引导参加兑换的居民进行兑换。居民悉心挑选、志愿者认真记录,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个活动对我来说非常新颖,平时参加社区活动,都能得到相应的积分,我很愿意参加这类的活动,也很乐意做一个诚信的居民。” 刚刚领完奖品的社区居民陈阿姨说道。居民们拿着兑换的心仪信用产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件件信用礼品虽然不是特别贵重,却是对他们参与社区建设、共建和谐社区的最大肯定。


大皖新闻记者获悉,去年11月,肥东县撮镇镇在先锋社区首个试点建立“信用超市”,实施信用积分兑换机制,按照“信用超市”的管理实施办法,先锋社区户籍内的所有村民都可以参与进来,用积分到超市兑换商品。


在先锋社区的信用超市里,摆放着抽纸、水杯、垃圾桶、洗碗巾、洗衣液等生活日用品。据了解,信用积分5积分可以兑换刷牙杯、香皂,10积分可以兑换塑料水盆、衣架夹子等,15积分可兑换牙膏、笔记本等。


下一步,先锋社区将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推动、居民参与,逐步完善信用体系,通过形式多样的信用宣传活动,不定期通过开展“信用有礼”活动,激发村民“信用动力”,助推社区“乡风文明”,让信用“进社区”成为一种新风尚,营造全民皆守信的良好氛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