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冰泉为消费者健康守护,携手京东超市、行业协会成立健康食品产业联盟

3月19日,京东超市联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奶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与零食饮料行业的百余家品牌,发起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力促更多健康化的食品饮料走向市场,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健康美味”。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宁表示,食品产业是“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重要民生产业,推动食品产业发展的同时,发掘和传播优秀的食品文化,共同推动中国食品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

 

京东超市将从产品创新、流量扶持、营销活动、消费引导等方面全方位加码,今年将投入10亿资源,重点扶持12大类健康趋势食品饮料产品高速增长。

————

健康食品12大趋势发布

百大品牌发起健康食品产业联盟

避免掉入伪健康“食品坑”

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健康食品需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认为,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我国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挑战与机遇并存。需要各方携手同心,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京东超市业务负责人表示,食品饮料的健康化或将成为行业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推手,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契机,京东超市愿意在各方的支持下,做实事、有价值的事、长期的事。

 

在发布的《2024京东食品饮料健康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中,重点解读了药食同源、膳食纤维、高营养密度、精准营养、多元植物基、天然成分、低糖/0糖、低GI、低敏呵护、还原本真、洁净标签、儿童健康12大消费趋势。

《白皮书》显示,“配料纯净”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成为消费者避免掉入“伪健康食品”的必要条件。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段盛林表示,为了帮助消费者正确认知、选择、消费健康食品,与京东尝试“中食院-京东低 GI 食品专区”,已经开展了大量的产地溯源、真实性辨别、临床实践与科普宣传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营养学家、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孙树侠认为:“食品升级是必然的,能不加就不加,能少加就少加,能加功能性的就加功能性的,一切为健康着想。严厉打击造假、乱添加的一切不安全食品。”

作为中国天然矿泉水的代表品牌,本次联盟成员之一的恒大冰泉,产品源于长白山原始森林中的天然深层矿泉。坚持天然、纯净的优质矿泉水理念,从源头到罐装,从生产再到消费者,层层严格把控,呵护每一份健康饮水。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升级,向健康型、品质型、多样化、产品方向发展,助力中国饮用水健康升级。

 

自2013年恒大冰泉成立,就专注深层天然矿泉水领域,选取优质水源,每一滴水都是深层矿泉。目前已建立多个产品系列,在品质上满足不断细分的健康饮水需求,开创天然矿泉水新的细分市场。

为提高饮水品质,在2016年,成立“恒大冰泉天然矿泉水研究院”,为饮用水行业中首家专业机构、高等院校与企业共创的天然矿泉水研究平台。着力于水资源与环境可持续研究、企业工艺技术及产品研究,参与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与研究,旨在成为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增强产业创新能力的重要基地。

 

恒大冰泉认为,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顺应“天然、营养、无公害、绿色”的消费趋势,天然矿泉水因为更符合健康饮用水的条件和准则,将成为人们的首选和市场的主导产品。

成为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的一员,体现出京东超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诸多联盟参与方对恒大冰泉产品及理念的肯定。恒大冰泉将不断创新,坚持健康饮水理念,坚持天然深层矿泉水的领域研究,为消费者饮水健康而奋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