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装有监控货物却不翼而飞 女收银员监守自盗

超市装有监控货物却不翼而飞
女收银员监守自盗,伙同他人盗窃超市货物,目前3人已被警方刑拘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昆仑大道附近某超市,收银台周边安装有监控探头,进出口安装有门禁防盗报警器。可当超市盘点时,却发现有6万多元的货物不见了。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收银员郑某因为欠有外债,她趁上班收款的便利,与另外2名同伙勾结作案偷走超市货物20多次。目前,郑某等3人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超市主管邓先生称,从今年3月份开始,发现有收银员在工作期间,频繁通过系统后台使用“取消付款”权限。于是超市方立即调取监控查看情况,同时对超市商品进行盘点。检查发现,货架上的一些商品已经空缺,而款项却没有到账。邓先生说,频繁使用“取消付款”权限的收银员为郑某。根据超市规定,货款放进抽屉后,应该立即关闭抽屉。监控上显示,郑某上班时收银抽屉是处于打开状态,且收到货款后,郑某总是在收银台上不断地数钱。随后,有部分货款没有被放回到收银抽屉里。
5月20日,郑某在上班期间又多次使用“取消付款”权限。下午5时,郑某被请到超市办公室了解情况。在办公室里,郑某很快承认她在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内外勾结的方式来盗取超市货物的事实。此前,郑某欠有外债,两个朋友就暗示她“就地取财”。从今年3月起,郑某值班的时候,她的两个朋友就到超市购物,通过郑某的收银通道进行付款。其间,郑某采取扫描不入库,或者以授权取消交易的方式来应对。这样一来,朋友可以不用付款,就能顺利带走货物,超市进出口的门禁防盗报警器也不会报警。
此外,前来购物的顾客有使用现金结账时,选购的商品过机付款后,郑某便使用“取消付款”权限,即只要出售的货物记录没有进入超市系统,收取的现金就进入了郑某的口袋。作案后,郑某把情况记录在随身携带的册子里。
超市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郑某上班时给朋友顺走的商品中,有食品、洗涤用品、厨具等,连郑某卷走的货款一起,累计涉案价值6万多元。考虑到郑某主动承认错误,平时工作表现也很不错,超市方希望她能还上这笔钱。但郑某无法筹到这笔款,超市在当晚10时许选择报警。
据兴宁公安分局三塘派出所民警介绍,郑某的另外两个朋友姓柳,是姐妹关系。5月22日,柳氏两姐妹被传唤到三塘派出所配合调查。据3人供述,她们前后总共合伙作案20多起,从超市得来的商品除自己使用外,其余低价卖掉。目前,郑某等3人涉嫌盗窃罪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