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传真|夜入超市偷盗、酒后持械拦车、收了定金玩失踪……

近日,渤海新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将嫌疑人杨某某抓获,追回价值7000余元的被盗香烟。

7月16日15时许,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一超市老板许某发现超市被盗,赶紧打电话报警。

渤海新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调取店内监控视频发现:7月16日凌晨3时许,一名体型较瘦的男子打着伞,身穿雨衣,戴着鸭舌帽、口罩、手套,翻窗进入超市实施盗窃。民警迅速围绕嫌疑男子展开调查。

民警发现,嫌疑男子作案后驾车向中捷化工园区驶去。围绕嫌疑男子乘坐的车辆,民警进一步排查,很快确定了石家庄籍嫌疑男子杨某某的身份。8月9日10时许,民警在石家庄市元氏县将杨某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某供述了他翻窗进入许某的超市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杨某某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所以绞尽脑汁地想“搞”钱。7月16日凌晨,他撬开超市的防盗窗,进入超市实施盗窃。

目前,杨某某已被渤海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收了定金玩失踪

涉嫌诈骗被抓获

本报讯 (通讯员 孟庆华 吕晓静 记者 唐慧)近日,献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乐寿刑警中队破获一起诈骗案,将嫌疑人曹某某抓获。

7月16日,献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乐寿刑警中队接到辖区一名居民报警。报案人孙某称,他被男子曹某某诈骗8000元。经调查,今年6月,孙某在某网络平台发布了收购钢管的信息。随后,曹某某主动与孙某联系,自称有钢管要出售。没想到,孙某交付定金后,曹某某却迟迟不发货。孙某和朋友驱车赶到曹某所说的发货地,才发现那里根本没有钢管。此时,曹某某再也联系不上了。孙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8月11日,民警赴任丘市长丰镇将嫌疑人曹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曹某某供述了他诈骗孙某的犯罪事实。

酒后持械拦车

寻衅滋事被刑拘

本报讯 (通讯员 郭政 记者 唐慧)近日,南皮一男子酒后寻衅滋事,被南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3日下午5点,南皮公安局接到南皮县大浪淀乡于十拨村一群众报警。报案人称,南皮县大浪淀乡于十拨村的贾某,持械在于十拨村南的大浪淀引水渠公路上肆意追逐、拦截过往车辆,并向车内人员挥舞器械。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4月13日,贾某的父亲在引水渠公路上骑电三轮摔倒。贾某得知后,酒后冲动,跑到马路上持械对过往车辆进行追逐、拦截,并对车内人员挥舞器械,导致两辆拉土车车门损坏,一辆面包车上的乘车人员受伤。案发后,贾某外逃。8月13日,民警将贾某抓获归案。

目前,贾某已被南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宾馆网吧深夜窃案频发

黄骅警方抓获嫌疑人破案11起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家胜 记者 张楠)一名男子深夜进入网吧、宾馆,趁着人们熟睡时疯狂作案盗窃财物。近日,黄骅公安局将沧县籍嫌疑人杨某抓获,破获盗窃网吧、宾馆案件11起。

6月20日凌晨2时许,黄骅一网吧服务台内存放的600元现金被盗;6月29日,黄骅两家宾馆前台存放的3部手机分别被盗。连续发生的盗窃案引起当地警方的关注,黄骅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了以刑警二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对3起案件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调查发现,这3起案件应为同一人所为,于是将3起案件并案侦查。

通过走访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戴着头盔和口罩,且有意识地躲避监控摄像头。每次作案前,嫌疑人会四处查看黄骅市区的网吧和宾馆,一旦发现前台的值班人员在睡觉或无人值守时,便会实施盗窃。另外,他还会进入网吧转悠,看到有人熟睡,就会偷走对方放在桌上的手机。

为了尽快侦破这一系列盗窃案,专案组民警将侦查范围由城区扩大到乡镇,再由乡镇扩大到附近县市。经过20多天的努力,专案组民警将沧县籍嫌疑人杨某锁定。7月30日15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东光县一停车场内将杨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供述,今年5月以来,他深夜到黄骅和渤海新区的一些网吧、宾馆内实施盗窃,共作案11起。

目前,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