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男子频繁偷快递,偷来的物品塞满屋子如超市

近日,南京建邺区一些小区居民反映,自己的快递经常丢失。警方通过侦察,将两名偷快递的嫌疑人抓获。原来他们发现疫情期间快递只能放在快递点,就大摇大摆地前去挑选,直接把看中的快递拿走,两人居住的屋子里堆满了偷来的物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近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快递员将自己的快件送到快递点后,收件人取件时却发现包裹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建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南苑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梳理线索时,民警发现案发地点多为小区、单位门口等快递集中摆放点,作案手法相似,疑为同一伙人所为。

经过调查,民警锁定了两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根据公共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多次出入快递点,且都是佩戴帽子、口罩等遮挡面部。两人会在快递点停留一段时间,佯装找快递,然后顺手牵羊,将 " 看中 " 的快递直接拿走,骑着电动车离开。民警发现,两人的作案时间多为白天,旁边不时还有路人经过,但他们依旧淡定 " 挑选 " 快递。

8 月 22 日,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小区所在地。随后,建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南苑派出所出击,最终将两名嫌疑人李某、蒋某(均为化名)抓捕到案。

事后,民警在两人家中查获大量被盗的球鞋、电子产品、衣物等物品,连进门的柜子上都堆满了两人偷来的各种饮料。


经审讯,两人对结伙在南京建邺区等地多次盗窃快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李某称,他与蒋某是朋友,一起来南京工作。但由于两人工作不稳定,收入较低,花销又大,于是两人便产生了盗窃的想法。两人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员无法进入小区进行面对面签收,许多小区都将快递摆放在街面路边,有的还无人看管,于是两人便决定浑水摸鱼,趁机盗取快递。

经查,两人结伙盗窃 10 多次,被盗物品主要为球鞋、衣服、化妆品、饮料等日用品,涉案价值近万元。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被建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