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加速地方农特产走向全国 京东超市甘肃天水等三市助农馆上线

5月9日,甘肃省天水市、陇南市、金昌市三地的京东助农馆正式开馆,上线了天水花牛苹果、陇南油橄榄、永昌胡萝卜等数十种“甘味”特色农产品。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多明,天水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逯克宗,中共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松华,金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进银及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

助力乡村振兴 加速地方农特产走向全国 京东超市甘肃天水等三市助农馆上线

甘肃因地制宜打造“牛羊菜果薯药”特色产业体系,已经培育出天水花牛苹果、陇南油橄榄、永昌胡萝卜等多种独具特色的“甘味”产品。

但受地理位置、运输条件等影响,众多优质农产品仍面临着销售难、价格低、在全国知名度不高等问题。

甘肃省天水市、陇南市、金昌市三地京东助农馆的运营负责人表示,“通过助农馆这座连接农产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桥梁,我们将引导农产品生产者注重科学种植,以优质、绿色、有机的农产品服务于广大消费者,让更多优质农林特色产品走出大山、走出甘肃。”

助力乡村振兴 加速地方农特产走向全国 京东超市甘肃天水等三市助农馆上线

随着三地京东助农馆的上线,京东超市将为天水花牛苹果等时令商品开通预售模式,通过确定性订单,让上游的企业和农户按需生产,降低成本。

京东超市通过大幅缩短传统农产品流通冗长的链条,有效降低成本,既给消费者提供最实惠的价格,也让品牌商有了更多、更稳定的利润。

与其他渠道不同,京东超市不遗余力的扶持、打造高质量农产品,帮助农户扩大销售、增加收入,提升农产品单位产值,实现高质量农产品与农村消费升级的正循环。

京东超市依托电商、物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互联网平台+协会+生产基地+高校+公司”的运营模式,助推提升天水市、陇南市、金昌市三地农产品的知名度、社会影响力与市场竞争力,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其中,天水市打造代表天水花牛苹果高品质的花间九牛品牌,通过精挑细选产品,引领天水花牛苹果向有机、绿色、高品质、品牌化方向发展,提升花牛苹果的价值上升空间和市场竞争力,让广大果农得实惠。

助力乡村振兴 加速地方农特产走向全国 京东超市甘肃天水等三市助农馆上线

截至目前,京东已与全国超过2000个产业带深度合作,地标产业带数百个,累计开设省市县区各级政府单位授权的地方特色产馆超过2000家,全力帮助政府突破产业带发展瓶颈,助力企业增利、农户增收,以“地标杠杆”撬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水、陇南、金昌助农馆的上线,京东超市将进一步促进三地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驰名、著名、知名商标农产品及“绿色、高效、现代”的新型农产品推向全国,助力增加农民收入,持续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京东积极深耕乡村振兴领域。自2020年10月份启动的乡村振兴京东“奔富计划”,截至2022年10月份的两年间已带动农村实现产值约7000亿元,有望提前实现三年产值超万亿的目标。

未来,京东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发掘各地特色农产品,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贡献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