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种模式扩大优质供给贝壳发力公寓业务

□岳樾(图片由贝壳海盐公寓提供)
8月17日,贝壳租房成都站传来一则消息:贝壳海盐公寓(成都建设路店)举行开业仪式,正式进入自营长租公寓市场。作为国内房产经纪服务领域的旗舰企业,此次贝壳重磅“加码”四川,将其首个自营中高端公寓项目落户成都,释放出明确的发展动向。
时间往前。2021年底,贝壳宣布推出全新的品质租住服务平台贝壳租房,在产品与服务层面,贝壳租房以平台方式提供租赁经纪服务、公寓运营服务、专业机构托管服务、投资共建房源等由“轻”到“重”的各类租住产品和服务。
贝壳租房持续重仓布局公寓业务,致力于为租房市场扩大优质供给,健全完善服务体系,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在创造更有价值的服务方面,贝壳租房有哪些有力举措?

贝壳的决定 从解决行业发展“痛点”入手
当天,贝壳海盐公寓开业仪式现场,在附近工作的“白领”、青年创业者、大学毕业生等把现场挤得水泄不通,年轻人对该公寓的喜爱可见一斑。
在成都工作多年的陈清,希望能租住有品质的公寓,公寓能够提供专业的服务,“但一直没找到满意的”。
今年刚毕业的林如在父母的陪同下看了很多房子,她说:“女生租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还有一点就是要卫生,所以我首选有管家服务的长租公寓,但现在市场上的产品品质参差不齐。”
贝壳海盐公寓之所以受到关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解决了交通区位与服务等行业“痛点”——贝壳海盐公寓(成都建设路店)地处优越的地段,坐享便捷的交通和一站式购物、就餐消费体验;用全自营的公寓提供可靠的租住关系,让租户放心;以专业的管家服务回馈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优质服务;用长期的租约给业主吃下“定心丸”,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收益。
“让客户租得到公寓只是第一步,能不能租得好、租得稳,是我们思考的重点。”贝壳租房成都总经理肖振宇表示,贝壳租房希望提供一种租住的生活方式,一直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的租赁供给,持续创造增量价值和解决用户痛点,“我们的微光服务保障和贝壳省心租,就是为了给客户更多保障,集中式公寓致力于把品质做得更好。”
“比较而言,在周边环境、户型面积、户型结构、居住品质等方面,集中式公寓租户的满意度更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邵磊认为,集中式公寓通过专业化服务、规模运营和统一装修,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可以很好地弥补现有零散公寓的不足。

一场“双向奔赴”寻求机遇、瞄准市场、合作共赢
“通过模式创新和合作共建,打造多元化的租住供给侧解决方案。”这是贝壳租房的发展愿景。实际上,长租公寓,尤其是集中式长租公寓是一项重运营的业务,后期运营对项目的质量、差异性、口碑与收益至关重要。贝壳不仅作为投资方,还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如此躬身入局为哪般?
贝壳方面表示,加快发展长租公寓市场,本质上是在做一项具有长期社会价值的事业,是实现“让居住更美好”目标的路径之一。
通过模式创新和合作共建,贝壳租房采取全案营销、委托运营、担保经营、包租改造等从“轻”到“重”的多种模式,打造以新青年公寓、海盐公寓、UU酒寓为代表的自有公寓品牌。目前,位于成都的海盐公寓已全部交付,从试运营至今一个半月来,入住率已超过90%;位于上海徐汇区的新青年公寓改造之后,提供了近3000套租赁房源,价格实惠,交通方便。
除了模式灵活,贝壳长租公寓另一个特色是C2M(从消费者到生产者)模式,其核心是洞察用户需求,根据用户需求来设计产品、服务。在海盐公寓设计之初,贝壳租房对用户画像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租户对安全、环保、隔音、风格、布局、社交、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最终呈现出三大个性化配置房型、超大公共活动区、智能化入住生活、精细化管家服务等特点。
除了满足用户需求,贝壳租房还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扩大优质租赁住房供给、提高存量房源利用率的号召,助力健全多主体、多层次的租赁住房供给体系。近年来,贝壳租房探索了多种存量资产改造模式,如包租运营、委托运营等,注重扩大房源供给与保障房源品质,发挥自身长期积累的科技、产品运营等方面能力,联合多方合作伙伴,打造一个既体现商业活力又有社会价值的多元化租住解决方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