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携手京东超市成立健康食品产业联盟

3月19日,在一年一度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举办的前一天,京东超市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奶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雀巢、蒙牛、三只松鼠等零食饮料行业的百余家品牌发起成立健康食品产业联盟,旨在力促更多健康化的食品饮料走向市场,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守护消费者舌尖的健康美味。

  当天发布的《2024京东食品饮料健康趋势白皮书》中,重点解读了药食同源、膳食纤维、高营养密度、精准营养、多元植物基、天然成分、低糖/0糖、低GI、低敏呵护、还原本真、洁净标签、儿童健康十二大消费趋势。对此,京东超市将通过超10亿的重磅资源流量、产品创新、营销活动、消费引导等四大举措全方位加码,重点扶持这12类健康食品创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健康食品需求。

  

  作为本次健康食品产业联盟成员之一的三只松鼠,早已将“让坚果和健康食品普及大众”写入企业使命,长期以来,通过践行“高端性价比”战略,借助模式创新、品牌创新和体验创新,以及定向开发健康新品等举措,形成了以坚果为核心的全品类产品体系,不断推动行业进一步迈向品质时代,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休闲食品行发展顺应人们对健康生活的向往,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的提高,由开始“吃饱”的思想转变为要求“吃好”,而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等成分,是健康类休闲食品的典型代表,符合人们健康饮食的理念。这种健康化的需求使得坚果行业逐渐向多元化和高端化方向发展,以健康理念为主的坚果产品进一步深加工。近年来,紧密围绕消费者喜爱的坚果深加工产品,三只松鼠相继推出芥末/咸蛋黄夏威夷果仁、榴莲/椰蓉腰果、蜂蜜黄油巴旦木仁等市场潜力风味坚果,以及罐装每日坚果、随心装夏威夷果等千万级单品,同时拓展坚果的深加工,推出每日坚果乳产品,并以“高端性价比”战略牵引供应链变革,实现坚果全线产品的极致性价比。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和迎合消费者需求,三只松鼠也在原料端、生产端等方面入手,从供应端发力提高产品品质。在原料端,三只松鼠依托于强大的全产业链严格把控,精选产地与原料,遍布全球超1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安徽宁国山核桃、安徽江苏碧根果、新疆纸皮核桃、云桂夏威夷果、东北松子、北美碧根果、南美果干、越南腰果、中东榛子……此外,与国际知名企业或农场建立直采合作,包括全球第一大蔓越莓农场Ocean Spray、全球第一大开心果农场Wonderful、全球第一大碧根果农场Easterlin、全球第一大夏果农场Golden、全球500强企业新加坡翱兰等,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严选的休闲食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在生产端,三只松鼠先后自主建设了每日坚果、夏威夷果、碧根果、开心果四大核心坚果品类示范工厂,并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壳坚果制造产业集群,实现了坚果全产业链资源集聚和从原料到生产发货的供应链纵深。同时,携手全球坚果供应链巨头新加坡翱兰集团合资建厂、与全球食品巨头优鲜沛达成深度合作,推动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供应链优势、更具高端性价比的产品。

  

  践行“让坚果和健康食品普及大众”的企业使命,三只松鼠致力于将坚果由休闲零食消费带入到日常健康膳食消费,推动居民饮食结构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的健康”转变。除了持续推进坚果品类更新升级外,更是通过多种方式输出坚果消费的优质内容,助力国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一年一度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主办的“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已形成品牌效应,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学子参与,为食品行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与创意,提升整个休闲食品行业的品质和竞争力。

  如今,食品行业已然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以京东超市为代表的行业力量及三只松鼠为代表的品牌力量,或将引领新一轮健康食品精细化发展潮流,打造品类更丰富、功效更细分、性价比更高的健康食品,以及更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成为健康食品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