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9亿到1500万!昔日中超霸主太惨,国脚超市大开张,令人唏嘘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西北望看台》爆料,新赛季广州队的运营费用只有1500万元,这个数字甚至不如巅峰时一名主力球员的工资,在这样的背景下,张琳芃、高准翼、刘殿座、韦世豪、杨立瑜、何超等主力球员都将离队,广州队面临巨变。


从上个赛季开始,因为母公司恒大遭遇麻烦,广州队就已经陷入危机,主教练卡纳瓦罗提前解约离队,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等大牌外援也相继离队,联赛第二阶段,郑智作为执行教练带队坚持打完了联赛,最终获得联赛第3,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赛季结束之后,球迷都在等待着广州队的股改,广药集团一度传言要接手球队,不过最终的股改并不顺利,此前广州队已经发布了新赛季的薪资方案,球队的顶薪为税前60万元,而且只有3个名额,这样一纸文件一度引起轩然大波。


广州队的改变仍在继续,据媒体报道,在老板许家印的最新决定中要求,1500万元运营球队一年,与鼎盛期时一年动辄十几亿的投入相比,可谓天壤之别,2019赛季时恒大的投入为29亿,如今变为了1500万,这个数字甚至不如当时队内主力国脚一年的工资高,昔日中超霸主的处境令人唏嘘。

一年运营费用1500万,这样的投入显然无法留住队内的主力球员,在最新的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广州队一共有10人入选,像张琳芃、高准翼、蒋光太、刘殿座、韦世豪、何超这样的主力球员都将离队,上赛季第二阶段表现出色的谭凯元、凌杰等年轻球员也很可能离队。


此外,上赛季担任执行教练的老将郑智也已经确定不再执教球队,已经42岁的他很可能会就此退役。直到目前为止,广州队还没有通知集中备战,昔日中超八冠王新赛季何去何从仍是未知数。 

相关产品

评论